学习宪法精神,共筑法治社会 --大员工法律协会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

发布者:www.classensas.com发布时间:2023-01-03浏览次数:10


2022124日是我国第9个宪法日,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宣布实施40周年。“奉法者强则国强,奉法者弱则国弱”,为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,营造良好的学习宪法氛围,122日—124日,大员工法律协会以“学习宪法精神,共筑法治校园”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。

本次系列活动由模拟法庭、法律驿站、宪法签名墙三项活动组成。“宪法周之模拟法庭”活动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演绎相联动的方式,围绕“大员工因欠巨额高利贷被迫贩毒案”展开,通过演员全身心投入模拟庭审现场,呈现了一出情理与法理碰撞、道德与法治融合的精彩表演。“宪法周之法律驿站”活动通过发放法律问卷吸引同学积极参与,累计收集两百余个法律问题,并对问题分类整合,检索相关法律法规,提供纠纷解决建议,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以微信公众号、官方QQ号的形式发布,有效提升了大员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,为大员工法律纠纷解决提供硬保障。在“宪法周之宪法签名墙”活动中,同学们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姓名以及法律名言,白纸黑字间表达对宪法的崇高敬仰。青年们在采访中讲说宪法知识,言语辞藻中展现对宪法的真心拥护。

本次活动提高了员工的法律意识,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,强化了大员工法治观念,助力法治校园建设。

(宪法周海报)

(宪法周之模拟法庭线上直播图)

(宪法周之模拟法庭演绎现场图)


(宪法周之法律驿站图)

(宪法周之宪法签名墙图)


    供稿:大员工法律协会    审核:曹人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