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司陈洋庚老师调研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

发布者:www.classensas.com发布时间:2023-01-03浏览次数:202


20221230日,省政府党组副书记、副省长殷美根对我院陈洋庚博士撰写的调研报告《为村级组织赋权、增能、减负,进一步提升我省乡村善治水平》作出肯定性批示:“此文通过实地调研思考,梳理了我省村级组织建设的成效特征,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症结,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,值得借鉴参考”。

该报告认为,近些年来,我省村两委班子进一步配齐配强、村干干部学历有所提升、村党组织“三化”建设显著加强、自治下沉试点工作成效明显。与此同时,村级组织还存在组织结构有待优化、治理服务权限不足、治理服务能力不够、治理服务负担过载等问题。为此,建议构建以支部为核心的“三治融合”乡村治理体系,确保党组织在乡村善治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;建议对村级组织进行精准放权、系统赋权,确保向村级组织赋权放得下、接得住、管得好;建议对村级组织进行创新赋技、转型赋能,确保向村级组织赋能学得会、用得上、稳定住;建议对村级组织进行科学定责、适度减负,确保向村级组织定责任务不超载、资源不匮乏、考核不过度。

    

   供稿:陈洋庚   审核:曹人龙